Nuffnang

Thursday, June 09, 2005

一直很安靜

她坐在梳裝台前,任由眼淚無聲無息地滴落。顫抖的手指在手機上猶豫,不知該用怎樣的詞句才能掩飾心裡的悲傷和空洞。

安安最不想發生的事,終於還是發生了。

這幾天安安一直心緒不寧,一股莫名的怪異感襲上心頭,徘徊不去。憑直覺,她知道和志軒有關,因為自上次與志軒聊過朋友間流傳他和她的閒話後,這種感覺就沒間斷過。電話里的志軒仿佛想說甚麼,又想澄清甚麼,卻又吞吞吐吐,半天下來,盡是說些不著邊際的無聊話。

這是坦率的志軒從來不會有的言行,安安一直在猜測這男人到底為了甚麼事變得如此扭扭捏捏、欲言又止。

是不是,他戀愛了?

安安的心神越來越恍惚,不踏實的感覺像海浪般一波一波地席捲而來,讓她手足無措。

最後,她鼓起勇氣發了個非常直接的訊息給他,等了半天,終於收到他的回覆。

是的,他戀愛了……

她坐在梳裝台前,任由眼淚無聲無息地滴落。顫抖的手指在手機上猶豫,不知道該用怎樣的詞句才能掩飾心裡的悲傷和空洞。

“恭喜你!眾里尋她千百度,終於給你找到了你的夢中情人!我的直覺還真準,猜你戀愛了還真的戀愛了!”

她的遣詞用字依然開朗活潑,志軒完全沒有疑心,只是好奇地想知道她為何會猜到這件事。

“因為你變了,而且你還說溜了嘴,說你找到了,雖然你後來極力掩飾,但女性的直覺你是瞞不過的!”

要怎麼告訴他,因為他變得體貼了溫柔了,有了戀愛中男人該有的風度?該怎麼告訴她說她在乎他,所以特別留意他的一舉一動?

要怎麼告訴他,此刻的她想抱住他痛哭一場?

不,她甚麼都不能說。她不能說她有多在乎他;不能說當她知道他戀愛時,她的心在淌血,她失了魂;不能說當她知道他對她的溫柔不是因為她而是因為另一個女孩時,心里有多苦澀……

安安不能說。如果她說了,她將連待在他身邊的機會都失去。她已經沒有了他的愛情,所以更不能失去他的友情。
她突然明白了一直被她罵笨的雯雯的感受。她急於向雯雯傾訴她的失意和難過,於是逕直衝進雯雯的房裡。

“雯雯……志軒他……”

安安只說到這裡,就投入她的懷里痛哭失聲。

雯雯起初有點吃驚,很快的就了然於胸。志軒應該有了情人吧?否則以安安超強的忍耐力,絕不會如此失態。

她倆都是一直安靜地等待某人,等待他們回首時發現在闌珊處的她們,然而,他們發現的卻是其他人。

於是她們只能繼續安靜地待在原地,看著一對戀人的喜怒哀樂,不知道女主角何時才會退下,輪到她們上場。

笑面迎人,背里垂淚的她們卻甘之如飴。也許這就是愛情……

愛情里沒有聰不聰明,只有願不願意。於是她們選擇了願意,選擇了笨……

“雯雯,我很痛苦,但我無法放棄他……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看著他們親熱卻無動於衷……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在他的面前失控……可是,可是我不想失去他……”

她遞了張紙巾給安安,輕輕地撫摸她的頭髮。

“安安,你見過我為愛不顧一切陷下去。妳曾罵我執迷不悟,你曾很理智地給我分析,現在你應該明白,我不是執迷不悟,而是執迷不悔……我們都知道這種感情毫無報酬可言,可是卻依然一頭栽進去……我至今無悔,因為我愛過……我很用心地愛著他,為他付出。就算以後我不愛了,我也一樣感激上天安排他出現在我生命里……”

安安望進雯雯清澈的眼里,她看到一個女子意志堅定地在呵護她的愛情,不期然地想起了她最愛的那首詞: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淚水

而當你終于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她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像雯雯那樣堅持她的愛,只知道志軒無視地走過她的生命,她只能任由凋零的心墜落滿地。

星洲日報/城人小說‧文:燕子‧2005/06/07

-----------------------------------------------------------------------------------------------

this is a very very nice article... it show those ppl feeling.... i had such feeling b4... but not now...

3 comments:

The Frangipani~ said...

what the heck are u writting man..
Sien ler..put some real life story of urs can ? i prefer to read tht :P

Know what,i dint go for the madagascar(went shopping) so.. havent take any glance at ur New GSC yet..wish to explore with u~ha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某個時空,某個過程,我也曾讀過這篇文。
對那段詞印象特別深刻。
如今,重讀,竟心靜如水。
一切,都會隨著時間失去,凋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