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June 15, 2008

討厭的理由

討厭的理由
Created 06/13/2008 - 18:40

她討厭他,從中學時期就開始了。討厭他的原因,沒人知道,何時開始她變得如此討厭他,也沒人記得。

在他倆之間,總是隔著幾個朋友。在每一次的聚會中,兩人都不會交談。就連這次的聚會也不例外。

“為甚麼她那麼討厭你?”朋友當中,忽然有人問起原因。俊偉想了想,也不明白曾經是好朋友的兩人,何以為了一件小事吵架鬧翻,出現了冷戰到今時今日的局面。

“我也不清楚。”他是真的不明白,為何平時善解人意的她會為了一件小事而小題大作,甚至在他一再道歉的情況下也不原諒他。有少爺脾氣的他也生氣了,不再理會她。

兩個好朋友,從此成了陌路人。一直到大學畢業了,已談過幾次戀愛的俊偉還不瞭解她到底在想些甚麼。

在朋友的詢問下,挑起了那埋藏在心裡多年的疑問,於是俊偉找了個機會,大膽的問倩茹:“當年你為甚麼那麼討厭我?”

也許是歲月讓彼此成長了,也可能是酒精讓倩茹的心房鬆懈了,她側著頭,凝視俊偉良久,才緩緩開口。“討厭你,是為了不讓我喜歡你呀!”這荒唐的答案,讓俊偉瞪大了眼,也讓倩茹笑開了懷。

“你相信了?”笑得像花朵盛開般的倩茹,調皮得像個成功偷吃到糖果的小孩。“大笨蛋,討厭你就討厭你,不需要理由啦!”拿起手中喝光的酒杯敲他的頭,倩茹頭也不回的轉身和其他人聊天,完全不打算和他繼續敘舊。

X X X X X

“看來,她到現在都很討厭你。”朋友湊上前揶揄道:“其實,我曾懷疑她當年喜歡你,而你也喜歡她。我以為你們會走在一起,沒想到……唉,要怪就怪你當年太花心,只會挑外表好看的女生做女友,結果現在走寶了吧?”

朋友的風涼話,倒是提醒了他。是啊,雖然她不是最美的,長得清秀的她卻是多麼討人喜歡,怎麼他沒注意到?如今踏入社會,學會了打扮,她更是變得美艷動人,讓他的心開始產生了那麼一點點的變化,尤其是在她那雙美麗的眸子若有所思地看著他說“討厭你,是為了不讓我喜歡你呀”時,心更是跳漏了半拍。

他明白自己的心,也絕不再浪費時間,於是便走向她。“為甚麼不讓自己喜歡我?”他決定打破沙鍋問到底。

沒想到他會追上來,倩茹愣了一秒,接著才聳聳肩,說:“為甚麼我要喜歡你呢?你有甚麼好?”她不答反問,問倒他了。

的確,當年他仗著自己英俊聰明又是校園風雲人物的條件,騙走了不少小妹妹的感情,所以喜歡他真的沒甚麼好處。

“當年……年輕不懂事,可在經歷過幾段感情後,我也不再是從前的我了。”

不知為何,他在她的面前選擇了坦白,只因他知道,她瞭解他。從以前,她就是那個最懂他、最明白他的心的人,只是他不懂得珍惜。

“為甚麼對我說這些?你喜歡我嗎?”倩茹的問題直接得讓他紅了臉,一時間也不知如何開口。

“如果,我說,我喜歡你呢?”他趁機輕握她的手,卻被她輕輕地甩開了。

“我的愛情,沒有如果。”這一次,她不想再和他糾纏下去,準備離開的她卻被他硬生生地拉住。

“我喜歡你,沒有如果。”她呆了。這是真的嗎?“我送你一程。”不由她拒絕,他已拉著她的手離開,但卻是把她載到海邊。

“你醉了。”倩茹淡淡地開口。她不相信這麼突然的告白,只因她瞭解他是個多情種,愛上他只會讓自己傷心。

於是,她找個借口和他吵架冷戰,讓大家認為她討厭他,以保持距離。她不想讓他傷了自己的心。但今天的他,卻攪亂了一池春水。

X X X X X

“我沒醉。我清醒得很 ,我終於明白自己喜歡的人是你,而你為了不愛上花心的我就和我保持距離,這麼做都是為了保護你自己……”

第一次,他看穿了她的心。“明知道我不想受傷,為何還找上我?”她的心,始終如一。但她同時害怕受傷,所以遲遲沒踏出一步。

“如果我只愛你一個,你就不會受傷害了。倩茹,相信我,我已不是從前的我了。”

緊握她的手,他深情的話語深深的觸動了她的心。她所期待的愛情,竟然發生在這平凡的夜,這是她始料未及的。

“我們……會不會進展得太快了?”她開始軟化了。開心地擁著她,俊偉興奮極了。“拜托,我們是浪費了多少年的時光才有今天啊?這是遲來的春天,遲來的幸福,遲來的吻……”

他的吻,融化了她,也讓她的愛情開了花。“希望我以後不會再討厭你。”她紅著臉說到。“一定不會,因為我只會讓你更愛我。”他的笑,感染了她,兩個人仿佛回到了從前的快樂時光……
緣份,就是如此的奇妙……

Source URL: http://www.sinchew.com.my/node/6989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