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December 24, 2012

丧事


陈绍安当年5天里3天他特地从Alor Setar赶来Jejawi出席papa的丧礼
顿时才了解
原来这两地的采访主任的友情那么好
那种有心,确实感激不尽
由于hometown远
明白很多在城市工作的朋友不能出席

只是刚好这一次
那葬礼是在星期天
我经历过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情
也深深明白那感受
人在离开后的最后一刻
最希望看到是来送最后一程的亲朋戚友
身为家属
那种感觉最强烈
也只有经历过才会知道

既然时间配合到
又是老邻居,老同学
我出席了那葬礼

我迟到了
还好还来得及跟车到Cheras火化场
KL的确实和Padang Sera很不同
KL的规模大

================================

人总是很奇怪
喜事总是一定会到
可能很多人认为
人没到,红包一定要到
又何必浪费没出息呢?

而白事总是很苛刻
总会计较到底和那些人熟不熟
不熟就不出席
可是他们往往忽略了
他们也必须经历这些
只是还不是时候

与其避忌害怕出席会招来不好的
倒不如真心的出席并且慰问家属
有心可以战胜一切

不要吝啬给予身边的人一些安慰
因为当你的亲人出事时
你也会希望有人来撑场
而你曾经给过的安慰
也会出现

可能有人认为
出席喜事代表对方有心祝福
我却认为出席白事者比出席喜事者有心
如果不同意这观点
那可稍微留意
当家里办喜事,办丧事
哪边的出席者会比较多?

这是我亲身经历了办丧事的感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