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aturday, January 18, 2014

旅人。我

我到过的国家
虽然10只手指也数得完
但是我是个
喜欢融入当地人的旅人
在台北
喜欢用“不好意思,请问一下。。”,“外带”,“公车”等
在伦敦
随身携带一本书
在等巴士时就看书
就像那些在Tube也手握报纸并阅读的道地伦敦人
在伦敦
就算天气再冷(尝试过最冷4‘C)风吹得再狂野
我也没有带上藏在行李的帽子
原因很简单
伦敦人并没有戴呀

很多人会想尝试当地人所到的美食地方
尝尝当地人认为的美食
并不是到旅客所到美食地方
而我
就单纯的想生活得像个当地人
就算时间很短,很短

我是不会忘记
那个多年前让人笑话的旅人
奇异并夸张的服装
(由头包到脚)
一看就知道是游客
并且是个很典型的“初次到此一游”的游客
因此
我总是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要做个当地人的旅人

你,是个怎么样的旅人呢?

**很多时候,直接的我,并没有围攻或攻击的意思;只是因为之前存在脑海“不穿奇异并夸张的服装,以免成笑柄”的印象太过强烈,以致认为有出外旅行时服装不必太过夸张并要穿得像个当地人**

我的定义其实很简单,如果任何人在5月春天时到伦敦,巴黎,并把自己包得像要下雪的冬天,并戴上雪帽,那你,就是任何人一眼就看出的很旅客的旅客。这太夸张了,有那么冷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