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责任

可能在别人眼里
我作出的决定
是比较少人会做到
无论如何
有的事情
一旦决定了
不管最后是什么结果
都要负上一定的责任

可能我错了
可能我天真
但我相信
我所感觉的
所以
事情发生了
不会一味怪罪他人
因为
我自己也有一定的责任

看了书
有提到
不管什么事情的发生
当事者
都有一定则责任
就算是在别人眼里的受害者
并不能完完全全怪罪其他人
因为她/他也是有责任
要为他当时所作出的决定负责
吴若权在书里提到
就算你是被劈腿的那个“受害者”
你的责任是
当时选择的眼光
才导致你最后被劈腿

“受害者”受了伤
一直向朋友哭诉对方的一切
只会不停的在自己的伤口撒盐
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帮助
在朋友眼中
可能你是会在当时得到些同情
一旦过了段时间
朋友并不会再给什么同情票
自己也不会怎么好过
这样另类似的折磨自己
有必要吗?
毕竟彼此是真的爱过

多看点两性的书
放过自己
会好过一些

责任
并不只是在感情上
在待人处事
甚至家人
都可以运用

你,有没有想过
所有你所遭遇的“不幸”
自己是不是
也要负上一些责任?

**朋友,不是我很潇洒;
而是我了解那道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