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March 30, 2009

立场 VS 条件

the following post is not for specific persons, dun feel terasa..
if u feel terasa and u have the right dun wan continue read it or juz stop following my blog

很多人事物
往往都会有这样的
我比较喜欢和seng muk(alert/ 自觉性高)的人一起
因为他们往往很清楚自己的立场,也会顾虑到别人的立场
才和别人谈条件
比如
我家的老人家之前会下来KL和我聚一聚
每次都会很自动自发的到KJ LRT station等我
而当时我是住在KJ
他会这样并不是因为我是他的孩子
至少会想想到一个方便我去载的地方

当一个人 撇开任何关系
需要他人的协助时
不就是应该尽量配合对方
在哪儿接送
尽量在那等待吗?
原因很简单
因为你的立场 已经处于下风
需要到人家的帮忙
就表示你没有资格和别人谈条件

与其说和比人谈条件
倒不如说你到底有没有站在对方的立场想想??

另一个例子
如果你和某人借钱或借任何东西
很commen sense的
你就要到对方哪儿拿东西
或尽量配合对方
用了之后
肯定需到那人家里一趟 或者尽量配合对方
把东西还了
难道你要对方和你开口追债吗??

不喜欢宠(Pampered)任何人
这样会让对方越来越过分 越得寸进尺
有的人会把别人的好心/心软 当作理所当然
就会越来越依赖
好听一点
叫做依赖
难听叫做自私/利用
这种人是永远不会站在别人的立场想

**你是seng muk是或是不seng muk的人呢?**
**除了家人外,我是没有义务Pampered身边的人**

3 comments:

The Frangipani~ said...

who borrow Joce's stuff??faster send back to her la.. make noise dy.. aiyoo...
Don't bully her though she is kind.
I can confirm the point above based on our 15 years friendship.

Jocelynla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Jocelynlai said...

li "jiejie",
wah =.="
ok i post this bcoz it remind me my fren borrow $$ to a gal (her hometown fren) but that gal never appear / difficult to get back the $$ from her
not to chase thing from ppl la =.="


重点是
有时
别人要借东却还要那主人迁就
自己的位置都分不清
你算老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