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转载: 性病,不是愛情的結晶

性病,不是愛情的結晶


羅馬神話中掌管和美的女神維納斯(Venus)創造了venery,它在希臘語中代表性病(venereal disease),是歡女愛的後果。但卻認為,性病根本與愛情無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就亞洲展開調查,發現7500萬名男士去找性工作者,當中卻有500萬名跟良家婦女結婚了;更可怕的是,在梅毒感染者的數據中,分別有10%是男性青少年,以及20%來自女性青少年。

感染性病的人找上我的都是男性,我發覺這些性病感染者都有共同的模式中循環。大部份感染性病的都是來自年約四十的男性,他們是生意人,因應酬而到卡拉OK、酒吧,從中認識年輕美眉,借酒意的刺激而亂性。

從年輕少女身上找到第二春的感覺,他們猶豫是否要越軌,有的人只敢摟摟抱抱,有的卻把持不住發生了性關係。這時,就要承擔男歡女愛後的風險了。

酒醒後,男人已赤裸裸地躺在床上,帶惺忪的頭腦到浴室,花灑淋醒了才來後悔。他漸漸擔心自己會因一時的快感而連性命都賠上。當所有可能發生的風險都一一地擺在眼前,心裡就非常恐慌。

潔身自愛為上策

不幸感染性病的,下體會癢、出現紅斑、小便痛、流血、流膿等症狀。這些人通常會有三種反應,一、鴕鳥心態:什麼也不要知道,繼續和伴侶發生性行為,以致傳染性病給枕邊人;二、小老鼠心態:偷偷在網絡尋找資料且道聽塗說亂偏方自我醫治,無法根治一樣把性病傳染給伴侶。三、敢作敢為型:發現性病跡象馬上找醫生檢驗,但卻徘徊於是否對伴侶從實招來。他們會責怪這全是別人的錯,責怪和他發生一夜情的女人把性病傳染給自己。

在治療階段,幸運的話只要吃藥、打針就可痊癒,倘若感染的是愛滋病,就要好自為之了。在復原期間,大部分人會因怕死而乖乖就範,積極檢驗性病是否已被清除。

他們也會慚愧,以物質來向伴侶補償過錯,發誓不重犯,這不是誠心悔改,而是不敢承擔風險。可是,讓這些男人幸運拾回一條小命,他們又會自覺幸運,以酒精刺激和被女人誘惑為藉口而重犯。

一個人再幸運,也會有焦頭爛額的一天。你永遠無法計算到自己的幸運機會究竟在什麼時候用到超額,屆時,莫說名醫,即使神仙也無法把你從鬼門關拯救出來。

星洲日報/副刊‧作者:李永業‧2009.10.13

Source from: http://www.sinchew.com.my/node/134917?tid=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