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Friday, January 01, 2010

大楷。耐性


一贯练习大楷的九宫格

中楷怪怪的;小楷更差=。=

那泥,很贵

指定的狼毛笔





文房四宝,是中国独有的文书工具,即。文房四宝之名,起源于南北朝时期(420年589年),因为中国古代文人要经常使用毛笔宣纸砚台,它们是文人书房中必备的四件宝贝。
资料来自: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6%87%E6%88%BF%E5%9B%9B%E5%AE%9D

这两天都到茨厂街买了文房四宝
并不停的走,走到脚也酸了
发现上海书局是有卖很多宣纸和红纸还有很多不错的狼毛笔等完整用具
大众书局有卖那木块和很多临慕字帖
总共花了不少
我想我最后一次写大楷应该是在10年前
很多在我进入学院后才认识我的人
可能不会联想我和大楷在一起
Jennifer曾经说我很文
可是外表却一点都不文


由于同事要回韩国了,打算写一些字送她
加上新年快到
就有继续练习的念头
再加上我最近情绪很不稳
常常骂粗口
也许练习大楷可以磨炼我的耐性
希望我接下来的感情
我会有更多耐性
和之前一样
我还是会预先做好准备
让我下次可以处理得更好
顺便自我提升


*这是我10年后写的字
十年前的你,做了些什么?
十年后的你,又在做些什么?*

8 comments:

The Frangipani~ said...

Remember what i told you yesterday.

Jocelynlai said...

wat u told me liao ar?
i only remember wat i said...
is depends my mood..

The Frangipani~ said...

ba pai la

Jocelynlai said...

哈哈哈。。。对咯,我是“百万羚”嘛。。。

The Frangipani~ said...

错,是左手拎

Jocelynlai said...

左手拎〉hahhahahaha
u know wat, last time my ex colleague (Thomas) also called me左手拎
=.="

Julian said...

那泥,这么贵?

用来干什么的?

Jocelynlai said...

印泥,用来盖名字
RM23 for that small one